【党史学习教育】忆峥嵘岁月 守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12-30 14:1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
字号

梧叶萧萧,秋风动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力、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深悟党性内涵,10月27日,青光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感人事迹,追寻着贯穿其中的红色印迹,接受了一场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


在主展厅内, 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坚定的眼神中是对初心的铭记和对理想信念的矢志不渝。

缅怀革命伟人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廉以修身 正以持家——周恩来的家风”和西花厅专题陈列厅。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深入了解了周恩来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邓颖超同志在中国妇女运动中的重要地位、杰出贡献,以及“寓爱于严”、“言传身教”等家风故事,重温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一生的波澜壮阔,体会到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事业的执著忠诚。

感悟时代使命

镇机关干部吴金书表示:此次参观周邓纪念馆,让我感受到,作为基层机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将共产党员的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镇机关干部孙若乔表示:从小就知道周总理年少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誓言,却并不清楚的了解他是如何实现的。纪念馆中的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都是周总理实现誓言的一步步脚印,他的一生令人动容。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认真负责,奉献自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拼搏,发光发热。

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教育课,让大家备受震撼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成效上,奋力谱写青光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