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不误农时,青光镇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发布日期:2022-06-07 13: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
字号

“芒种芒种,忙收忙种”芒种过后,夏季蔬菜进入生长关键期,菜农们纷纷忙着加强田间管理,为迎接蔬菜丰收做足准备。

“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更是农业生产关键期,来势汹汹的疫情虽然打乱了群众的生活节奏,但却无法阻止农民耕种的进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在一排排整齐的大棚内,到处都是繁忙的劳作场景。


进到大棚内,光线充足、暖意浓浓,热腾腾的绿意扑面而来。绿油油的青菜连成一片,陆续抢“鲜”上市。黄瓜、圆白菜、快菜、油菜等农作物长势良好,菜农们正忙着把蔬菜割好后装进筐里,运到最近的批发市场去销售,好让市民们吃到新鲜蔬菜。


据镇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大棚蔬菜采取“提速”的种植思路,各类蔬菜生长周期在35—70天不等,通过不断改良蔬菜种植方式和选择品种抢占市场销售的先机,卖出好价钱。此外,严格落实相关激励政策,为668.3亩的速生叶菜基地申报每亩800元的生产补贴,提高菜农种植积极性和基地稳产保供能力。


防疫不松劲,生产不松力。一直以来,青光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防疫的同时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因地制宜,将蔬菜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切入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政策扶持、技术、资金帮扶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大棚蔬菜。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同时,也增加了菜农收入,实现菜农、群众双受益。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