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青光镇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人民生活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05-17 17: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
字号

随着确诊病例的公布,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青光镇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党员、镇村干部、志愿者勠力同心,战斗在防控最前沿,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生命至上,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构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01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青光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北辰区指导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快制快、坚决果断,争分夺秒、抢抓时机,牢牢把握疫情处置工作主动。

镇党委书记仰东同志指出,要严格落实鸿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做到“快、准、全”三字方针,即:样本转运要“快”、登记信息要“准”、核酸采样要“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筑牢夯实基层抗疫防线。


02

核酸检测,有序高效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此次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村居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虽然已经历多轮核酸检测,但大家毫不松懈,总结经验,提质增效。在核酸检测点严格设置“一米线”,切实防止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严格落实采样程序,形成“排队、扫码、登记、采样、退出”全闭环,全线不交叉。所有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受检群众积极配合,现场井然有序。


03

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取样、封样、留样、检测……在韩家墅海吉星农产品检测科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天的农产品进行采样检测。

据市场管理人员介绍,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市场严把农产品安全质量关,积极有效应对疫情给农副产品供应带来的影响,规范源头,强化监管,加大农产品检测频次,对销往各农贸市场、各大超市的蔬菜、水果等进行抽检,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面对疫情,青光镇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前行。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