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聚焦产业振兴,青光村谷川产业园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17: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
字号

高新企业作为企业科技发展的领头雁,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坚实力量。自“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光村谷川产业园作为村集体重要产业,企业队伍发展不断壮大,产业化规模也越来越丰富。走进产业园,企业开足马力研技术、忙生产、赶订单,招商中心忙洽谈、强服务、解难题,助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全力推动产业振兴。


1

科技赋能,助力园区产业发展


聚焦青光村197亩“现代科技”项目发展,打造了集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和医疗器械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其中,入驻企业昊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下设备技术开发”为核心的企业。昊野科技十分注重产品的技术培训与研发,企业负责人表示,入驻产业园,就是看中这里的环境,不光地理位置优越,而且设施、服务都很完备。在产业园内打造的产品,兼容性、功能的健全性、稳定性、易用性等,均获得客户满意的反馈。2022年冬奥会,这是奥运史上首次机器人在水下进行火炬传递,“水火相容”的场面瞬间让科技感爆棚,而这个精彩瞬间所需要的核心零件——推进器,就是由昊野科技提供。此外,与某科研院校合作共同研发的推进器,在“悟空号”、“沧海号”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2

多举并措,助力招商引“凤”


招商能否“落硕果”,关键时刻看措施。青光村以“招引落地一盘棋,外招内聚一齐抓”的方式,抓项目、优环境。一方面,紧抓企业生产经营,把产品做好,把名声打响;另一方面,采取平台招商、以商招商以及产业招商等渠道,全力推进优质项目在产业园落地开工。此外,园区还配有专业的团队,专注于为入驻企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2022年,园区力争新增市场主体350家,引进实体经济13个。


3

深度挖潜降成本,真抓实干增财收


面对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形势,产业园以运行情况为抓手,坚持向内挖潜增收。在生产上,通过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和优化,进一步降低电耗;在研发上,制定明确的产品规划和方向,集中大部分资源在主要领域,进一步的提高了综合产能。另一方面,产业园作为“村企”融合企业,以真抓实干的姿态打造集“产业优化、招商促进、运营提升”为一体的局面,稳固财收,进一步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接下来,青光村将继续牢牢把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坚持以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弘扬创新精神、苦干精神、聚力攻坚,进一步实现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增收,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