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5: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维护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近日,青光镇结合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重学习,提高民族团结意识


将民族团结内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带动全镇党员干部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同步推进。



强宣传,营造民族团结氛围


采取“线上线下齐步走”的宣传模式,往实力抓、往细里做,进一步构建中华民族共有家园。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高频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工作等内容,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品、贴海报、发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接地气、见实效,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办实事,夯实民族团结基础


本着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的原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通过现场查看、了解询问、科学指导等方式,开展清真食品大检查活动,对发现问题的商户讲明政策、立整立改,督促并帮助符合条件的商铺办理清真食品备案手续,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规范清真食品市场秩序,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青光镇将继续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唱好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认真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将“民族团结”植入思想,烙在心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