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景街“五一”节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2022-04-29 17:0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瑞景街道办事处
字号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强化社区居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瑞景街联合辖区瑞景派出所、瑞景司法所、交警双口大队、消防救援支队双青中队、医院和学校及其他经营单位在翡翠城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交警双口大队的李晨警官(街安委办副主任)为大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剖析交通违法和事故危害,特别是针对近期频繁发道路交通安全伤亡事故和意外伤亡事故,提醒广大居民特别是在节假日出行道路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非法载人、不违法停车、不超速超员、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严禁酒后驾车、严禁逆向行驶、严禁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驾车出行游玩注意周边环境,确保人车安全,同时针对电动自行车“一盔一带”安全也进行了特别讲解,倡议大家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并教育好身边的亲朋好友。活动中,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还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最后到商户开展宣传单的发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