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双环邨街道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8:2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双环邨街道办事处
字号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9月29日至30日,双环邨街道开展“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先烈崇高精神”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向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献出自己生命的英雄烈士们致敬!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佳园东里社区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先烈精神伴我成长”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日期和由来,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丨方志敏:为了可爱的中国奋斗一生》,当观看到方志敏被捕入狱,遭受各种酷刑和非人的折磨时仍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著时,孩子们纷纷感叹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并表示要尊敬伟人、向伟人学习。

为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传承爱国主义、红色基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9月29日,新佳园东里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居民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重温“9.30”烈士纪念日的设立背景、设立历程、设立时间、节日意义等相关重要知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胸怀时代、忠于事业、忠于理想、为党的事业无怨无悔付出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把这种胸怀国家的理想信念具体落实到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和全心全意热情服务居民中去。

益春里社区组织召开“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党史红色故事《江姐》。特别是说到江姐在“渣滓洞”监狱里,惨遭手指钉竹签等毒刑的残酷折磨,仍坚贞不屈,并领导狱中的难友同敌人展开坚决的斗争及江姐牺牲时年仅29岁。观看人员纷纷表示:如果不是牺牲了无数的革命烈士,哪有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不论历史是否久远,我们后辈都要记得这是血写成的历史,要永远继承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浩达公寓社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重温红色经典”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开国大典》红色影视节目,提高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走向幸福的光辉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们坚强的品质和不屈的精神。

民族振兴从爱岗敬业做起,干事创业从爱国爱党起步。通过此次烈士纪念日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党员、群众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和颂扬崇高的烈士精神,激发了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牢记使命,坚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持续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