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高效推进——双环邨街圆满完成辖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2 13:3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双环邨街道办事处
字号

双环邨街认真贯彻区委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在区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通过广泛宣传、周密部署、有效组织,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宣传、选民登记、候选人酝酿、提名推荐、组织考察、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及投票选举等系列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高效完成。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培训。

组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明确了人大换届选举时间节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为人大换届工作制定了路线图,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稳步推进。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划片包干的方法,由包保领导带队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8个选区,实现责任全覆盖,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先后开展了人大换届选举法律规定、工作流程、组织考察、投票选举等5次专项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街道、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为顺利完成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全面指导。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在全街各选区和人流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40条,利用社区宣传展板、楼道告示栏张贴《人大换届选举小课堂》等公告,开展8场户外宣传并发放了5000份《致北辰区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发表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30余条。组织了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让选民零距离了解代表,选出心中的好代表。各社区走访入户宣传换届选举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做到了换届宣传多角度、全方位、总动员,营造选民关心、支持、参与换届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

三是严格选举程序,精心组织实施。

区、街人大相关领导到一线指导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对照节点任务,对选民登记、张榜公示、投票流程、疫情防控等各环节进行实地检查,有效推进工作进程,切实保障选民行使选举权利。同时,街人大办针对人户分离的情况,强化跨选区的联系、协作,共享信息、数据,实现了选民转移无缝对接、点对点确认。投票选举过程中,双环邨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严肃“十严禁”换届纪律、严把法定程序关口、强化选举秩序维护,全体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做好主会场投票、流动票箱投票、清点计票等工作,共设立主投票会场8个,出动流动票箱30个,干部社区及志愿者260余人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参加选举,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