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换届启新篇 巾帼聚力展新颜——双环邨街圆满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9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双环邨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区妇联统一部署,双环邨街妇联牢牢把好程序关、人选关、方向关,圆满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双环邨街妇联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区妇联相关文件部署要求,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换届筹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召开换届培训会、换届筹备会,严格把好换届程序关,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严谨规范。

此次换届以“选优配强”为目标,严把人员质量关,真正把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各行各业女性吸纳到基层妇女组织中来。高标准配备了街妇联执委21名,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0%,执委平均年龄42岁,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体会上认真总结了过去七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以党建带妇建,以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为重点,着力抓思想引领、抓创新创业、抓妇女维权、抓家庭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双环地区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新一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上选举产生妇联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5名,其中兼职副主席涵盖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组织中有影响力的优秀妇女代表。新一届妇联执委将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把握正确方向,聚焦关键问题,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各自资源优势,凝聚推动事业发展合力,带领广大妇女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展新貌、显作为。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