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微改造 幸福生活看今朝

发布日期:2022-06-24 10:5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双环邨街道办事处
字号


步行进入双环邨街浩达公寓二期大门,路人不由自主地被新改造的休闲广场所吸引,在绿树成荫、鸟语蝉鸣的花园包围中,平坦宽敞的水泥地面,防滑耐用的路面青砖,崭新的健身器械,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在这里找寻属于自己的休闲时光。

但就在前不久,这里还是另外一番景象,废旧水池上铁篦子经过多年风吹雨淋,生锈腐蚀严重,起翘破损。

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浩达公寓社区从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在了解到居民对花园广场问题的反映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迅速走访入户,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对地面破损、夏季排水、健身器材损坏等安全问题进行了罗列汇总,研究出最佳改造方案上报街道办事处,街道主要领导协调区城管委施工承建。施工过程中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施工各个环节,紧盯施工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安全的休闲“港湾”。

通过维修健身器材、更换破损地砖、改建废旧水池、升级排水系统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的改造,让休闲广场旧貌换新颜,变成了老人们修身养性、年轻人放松身心、儿童们嬉戏玩耍的共享乐园,满足了居民对休闲健身场所的日常需求。浩达公寓社区以“守初心、使命达,党建社建驿站”为服务载体,以党建引领促社建,组织安排党员志愿者、准物业公司定期巡逻,对这一区域进行常效管理和维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升居民爱护环境意识,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后期维护,一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社区建设成果。

今后,浩达公寓社区将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更好为居民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