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邨街开展“乱泼乱倒”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21 14: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双环邨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近日,双环邨街道在双环西路等餐饮业集聚的重点区域持续开展“乱泼乱倒”专项治理行动。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为了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双环邨街在区水务局的指导下,成立专项工作行动组,聚焦宣传教育、处罚监管、持续跟进等关键环节,制定了街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业务科室、执法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治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利用公众号、发放致居民和商户的一封信等形式,进行相关法规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和商户了解“乱泼乱倒”行为的危害,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群众基础。

二、宣传造势,建立台账

双环邨街组织执法人员挨户走访各餐饮商户,发放宣传材料,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禁止沿街商户将污水、残渣、生活垃圾倒入雨水井口,以免造成污水井口堵塞、污水外溢现象。积极引导商户规范处置厨余废弃物,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对未安装隔油设施的商户,要求商户现场签订《承诺书》,限期安装隔油设施;对已安装隔油设施的商户,通过现场检查、微信建群等方式定期提醒他们清理、维护、保养。截止2023年4月17日,双环邨街共发放《致“十字街”餐饮商户的一封信》73份,督促商户签订《承诺书》51份。

三、加强巡查,严管重罚

双环邨街采用增派人员、加强巡查频次、畅通举报渠道、重点地点蹲守、安装监控设备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宣传治理成果。街执法部门建立台账销号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7家超出整改时限的商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巡查中2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商户进行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双环邨街将继续按照区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建立长效巡察治理机制,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处罚一处、杜绝一处,营造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