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刊发!双街镇:保供直通车打开新销路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3 来源:双街镇政府
字号

保供直通车
打开新销路(图)

   连日来,北辰区双街镇双街种植养殖合作社果蔬采摘园种植的30余亩、共计7万多棵有机菜花到了成熟上市的时候,预计总产量将超过6万公斤。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合作社的销售计划。由于运输不畅,原本计划销往外省的菜花,一下子“堵”住了销路。

  错过了最佳采收时机,会影响菜花品质,给合作社造成经济损失。想到这,双街种植养殖合作社果蔬采摘园经理刘建心急如焚:“咱得主动寻找替代销售的渠道,不能让菜花烂在地里,让村民的辛苦打了水漂。”

  说着就行动起来。在销售方面,合作社开始采取外销、内供“双轨并行”,侧重联系本区的蔬菜批发商,尤其是位于附近的韩家墅菜市场商贩来收菜花。与此同时,合作社想到在双街辖区的双街新邨、新家园、新城以及上河花园等社区,居住着两万多名居民,如果把“果蔬直通车”开进社区,不仅方便了因疫情出行不便的群众,也为采摘园的农产品找到了新销路。

  于是,合作社利用原有的、已经成熟的双街果蔬专卖销售渠道,将更多新鲜的农产品送上了“果蔬直通车”,直接配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疫情期间,大家出去买菜不方便。正好咱门口就守着双街采摘园,菜从田间地头直接送进了社区,大家吃着新鲜也放心。这样的便民举措真是一举两得!”上河花园社区居民王维新挑了满满一兜子菜,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菜花种植区域仅是双街果蔬的应季蔬菜品种。目前,双街村已建成占地1000余亩的果蔬采摘园园区种植,蔬菜瓜果四季不断档,实现了反季节不间断地供应市场。同时,配套的2000余亩葡萄园、花卉博览园等农产项目已形成新的综合农业载体。村里正着手打造新的农业品牌、品种、品质、品位策略,实现现代农业“加速跑”,助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