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街镇关于征集社会化拥军企业、个体经营户和社会组织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16 10:35 来源:双街镇政府
字号

各企业、个体经营户、社会组织:

北辰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化拥军,凝聚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双拥、参与双拥活动,更好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现面向全镇各领域广泛征集拥军组织名录,建立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行业在内的社会化拥军名录库。

具体如下:

一、征集原则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宗旨,坚持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规范优质、合作共赢原则,在各自的经营范围内,尽可能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供优惠便民和让利服务,形成“千门万店齐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北辰区社会化拥军水平。

二、征集范围

  凡有意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优惠服务的就业创业、旅游购物、养老医疗、文化娱乐、学习教育、法律服务、交通出行、参观游览,以及餐饮、住宿、商超、运输、快递、保险、燃油、体检康复、电信网络、美容美发等各类行业和领域,都可以报名参与,经北辰区双拥办审核认定后即可入选目录名单。

三、报名要求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守法诚信,信诺履约,无违纪违法不良记录。

(二)合法注册、证件齐全、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工作。

(三)社会组织应是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或基金会。

(四)自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待优惠服务。

四、择优推介

  凡报名参加的拥军企业、个体经营户和社会组织,经北辰区双拥办审核备案后,入选本区社会拥军名录,悬挂“拥军企业”“拥军门店”“拥军社会组织”标识,实施动态化、规范化管理。择优推荐市级社会化拥军名录,结合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适时分批次向社会公布,广泛宣传报道拥军企业、个体经营户和社会组织拥军优属先进事迹,强化爱国、诚信形象,提高知名度。

五、报名方式

  企业、个体经营户提供工商部门办理的《营业执照》,社会组织提供民政部门办理的《登记证书》,向双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并填写《北辰区拥军企业(门店)、社会组织审核登记表》。

六、征集时间及审批时间

征集自2022年6月13日起截止到2022年6月28日。

联系人:宋晓璇

联系电话:26880055


北辰区双街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