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市北辰区双街示范小城镇02-02单元南部A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向公众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7 16:29 来源:双街镇政府
字号

  根据20201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规定、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自然资规20205)《天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试行)(津规资源发202180)要求为做好成片开发土地征收工作,结合北辰区实际,组织编制《天津市北辰区双街示范小城镇02-02单元南部A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为增强重大行政决策的公开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决策质量,使公众了解、参与本项目的成片开发实施方案,现予以公示如下:

一、成片开发的基本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双街示范小城镇02-02单元南部A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该片区)位于北辰区双街镇,涉及土地面积约30.52公顷,其中集体土地涉及郎元村农民集体约14.37公顷。四至范围为:东至:高广南路,南至:九园路,西至:高科路,北至:立源路。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和主要用途

1、成片开发必要性:本次成片开发方案的实施可以有效推进示范小城镇的建设,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向镇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转移,逐步实现土地集约和人口集中,形成集聚效益和区域竞争优势,逐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符合《天津市北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发展方向。

2、成片开发主要用途:本成片开发范围内用地主要以居住用地为主,并设有公共设施用地和商业用地。其主导功能为居住。

三、规划符合性及选址适宜性

成片开发区域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内,不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占用生态红线不涉及占用天津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符合《天津市北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

依据国家和天津市相关要求成片开发区域符合成片开发的底线约束要求选址具有合理性。

四、成片开发计划

成片开发区域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居住、商业、绿地等,《方案》实施期限为2023年,方案实施符合北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实施计划,成片开发计划具备可行性。

五、成片开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

本成片开发方案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分别包括: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居住用地中的服务设施用地以及居住用地中的绿化用地,其面积总和为13.97公顷,占成片区域总面积的45.77%。满足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自然资规20205)和《天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试行)(津规资源发202180)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占比不低于40%的要求。

六、成片开发的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

《方案》通过科学确定年度成片开发的规模、用途及规划强度,有利于实现布局集中、配套完善、结构完整的城镇建成区成片开发区域新建居住区居住舒适、功能完善、经济适用、节能环保。通过双街镇居住区的建设,让农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现代文明,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得到提高,让群众从根本上得到了实惠,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优越感。原区域内无公共服务设施,成片开发区域内将建设幼儿园以及社区服务站的基础设施。成片开发区域内建设项目按照千人指标建设,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七、落实被征地群众安置补偿、维护群众利益的计划措施

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将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天津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津政规20212规定执行。

八、意见反馈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社会公众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天津科地土规划咨询有限公司邮箱: tianjinkedi022@163.com联系电话:26355661反馈意见。




附件天津市北辰区双街示范小城镇02-02单元南部A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附图

1-天津市北辰区双街示范小城镇02-02单元南部A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成片开发范围图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