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口镇多肉种植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21 18:00 来源:双口镇人民政府
字号

多肉种植 促农增收

 走进双口镇中河头村范大姐家的多肉植物种植大棚,一片春意盎然映入眼帘,棚内各色小巧玲珑、萌态十足的小多肉排列整齐,仿佛一座微型植物园,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大棚内,范大姐和爱人小心翼翼地照顾着这些可爱的植物“精灵”,多肉植物美观、高雅,容易养护,放在室内不仅可以装扮居室、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

 从2014年开始,外地来的范大姐租用村委会的集体流转土地进行多肉植物的种植,现如今,共种植了3个大棚,品种有柔情、吸财树、鸽子蛋、乒乓福娘、红针麒麟、雷神等300余种,以对外批发销售为主,年销售额可达20余万元。

 据范大姐介绍,多肉植物对光照要求比较高,因此种植多肉最难掌握的是对光线的控制,春天是多肉上色的最佳季节,所以需要格外注意温度和湿度,通过白天通风、夜晚保温的方式将棚内温度控制在多肉生长的适宜温度,用含碱量低的水来浇灌,让多肉呈现出最美的姿态。

红针麒麟

半球星乙女

帝玉

婚礼油画

鸽子蛋

 范大姐说:“吸财树是大棚里销量最好的一个品种,深受花友喜欢,这个品种看上去比较特别,叶片就像是手指一般,叶尖红红的,看上去就像是可以将好运、财气吸收起来一样,观赏价值极高,易于养护,非常适合新手花友。”

吸财树

柔情

火棘

茜之塔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