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汛期紧急情况,双口镇开展2022年防汛抗洪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0 17:00 来源:双口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战备意识,夯实队伍救援专业能力。近日,双口镇利用镇基干民兵整组点验之机,开展2022年防汛抗洪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悦,镇分管领导参加。


 本次演练分为堤坝安全巡查、封堵决口、克服渗漏、灾情查看(无人机)、救护(水上、岸上)、后勤保障等科目,共出动民兵32人、皮划艇1艘、民用简易船2艘、抛投器2台、无人机1台、防汛沙袋150个、铁锹15把、铁镐15把、救生衣和救生圈各32套、担架1架、医疗救护箱1个,大家分工协作、合力落实,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等过程,整个演练秩序井然,分工明确、职责到位、迅速高效,展现了良好的实战素养和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悦指出,本次演练是对防汛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抢险预案的一次实操,为突发情况下组织指挥、迅速响应、抢险施救等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各抢险队伍、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处理能力和抢险救灾能力,确保顺利、安全度汛。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