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老年人扫码难?天穆镇方舟社区制作小小钥匙扣解决防疫大难题!

发布日期:2022-06-24 10:0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缩短现场等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方舟社区各网格大力推广“核酸二维码”,并现场为不会操作的老人孩子进行现场截屏保存,但是社区的老年人还是有很多使用老年机或者找不到“二维码图片”的情况。社区党委吴书记听到网格员们了解的情况,立即召开会议,大家集思广益为社区老人解决这一难题。

“做登记牌形式的吧”一个网格员提议,“会不会太大”“成本高不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最终确定在网上订购了钥匙扣,方便携带,由各网格自行打印制作。

在社区吴书记的带领下,网格员们加班加点,核对底册,将老人手机号码、身份证信息录入,排版,打印、剪裁,装入“二维码钥匙扣”中。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专属二维码钥匙扣”完成了。

“居委会真是太好了,每回大筛不是忘了身份证就是不会用手机,这个钥匙扣方便携带,这回大筛我一定要用我们专属二维码”拿到钥匙扣的爷爷奶奶们交口称赞,在大筛中纷纷拿出自己专属“二维码钥匙扣”。

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一直是我们的宗旨,今后方舟社区将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服务,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做群众暖心人。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