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小淀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11-26 22: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小淀镇人民政府
字号

小淀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小淀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鼎力支持与监督下,我们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各项要求,紧紧围绕镇经济工作重点和财政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工作,为我镇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财政力量。

(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2021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预计完成25139万元, 镇财政当年财力主要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和重点工程建设等支出,分项目完成情况:

1.镇本级税收收入预计完成21000万元。

2.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443万元。

3.专项转移支付收入405万元。

4.调入上年结余及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291万元。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为8920万元,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2674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参公及事业人员的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人员经费及日常一般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 6096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万元,占支出的2%。

(2)公共安全支出347万元,占支出的4%。

(3)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支出840万元,占支出的9%。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万元,占支出的2%。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056万元,占支出的23% 。

(6)农林水事务支出1596万元,占支出的18% 。

(7)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支出802万元,占支出的9% 。

(8)节能环保支出111万元,占支出的1%。

3、安排预备费 150 万元。

(三)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322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32241万元,主要用于小淀示范镇建设。

二、2022 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草案

2022年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为20803万元,分项目完成情况:

1.镇本级税收收入预计完成19000万元。

2.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098万元。

3.专项转移支付收入405万元。

4.调入资金300万元。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草案

2022 年镇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为890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预算2460万元。用于保障镇机关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预算6342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2万元,占支出的11%。

(2)公共安全支出261万元,占支出的3%。

(3)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支出350万元,占支出的4%。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万元,占支出的1%。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690万元,占支出的30% 。

(6)农林水事务支出830万元,占支出的9% 。

(7)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支出830万元,占支出的9% 。

(8)节能环保支出360万元,占支出的4%。

3、安排预备费 100 万元。

三、2022年财政工作主要任务

2022年我们要按照镇党委、镇政府工作总体部署,以积极的财政政策为导向,助力全局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强化财税征管,全力以赴抓增收

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配合税务所做好零星散税、流动税源、隐藏税源、一次性税源的监控,加大对小规模企业的检查力度,积极培植新财源,加强对重点企业及实体经济的服务走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和做大支柱产业,为我镇财政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

    2.统筹优化财政资金,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在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民生的前提下,确保重点支出,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一系列政策硬性规定贯彻落实到具体预算执行当中,增加对民生工程的投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服务。

    3.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在落实保工资、保运转的基础上,把资金更多地投入到民生保障、城镇化建设和其他社会公共事业等惠民利民的领域内;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按照市、区财政局要求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的建立健全,将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管理中,加强绩效结果应用,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使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成效。

各位代表!2022年的财政工作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镇人大有关决议,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恪守财政职能,充分发挥财政保障作用,为实现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北辰区小淀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pdf

北辰区小淀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公开.xls

小淀镇政府预算编制目录.xlsx

关于天津市北辰区小淀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预算中有关事项的说明.doc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