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多措并举确保春耕如期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11 00:00 来源:西堤头镇政府
字号
内容概述


内容全文

 随着春耕农时的到来,春耕工作已迫在眉睫。西堤头镇作为我区的农业大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耕复农工作,坚决执行“保春耕、战疫情、两手抓、两手紧”的原则,精准科学施策,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在保证疫情防控平稳的基础上,抓紧恢复农业生产,减小疫情带来的损失。

首先,加强全镇农业生产物资保障力度。一是确保我镇农业机械资源充足,使用平稳。先期与我镇的新鑫顺悦农机、福新农机合作社沟通,协助其做好农机的检修保养及各项复工准备工作,随时为春耕做好机械服务。二是及时掌握全镇的农资储备情况。积极与镇内11个农资经营点沟通联系,备足货源,确保春耕的农资需求。如有特殊情况,我镇将第一时间帮助商铺协调货源,以备春耕所需。

其次,加强春耕复农工作服务力度。一是为春耕生产开辟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村的封闭式管理。我镇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单位开具绿色通道,及时调拨机械、农业务工人员保证春耕作业的顺利进行。二是主动与区农委对接做好春播作物的技术指导工作。及时转发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春季主要农作物施肥技术指导意见给各村,多次与区农委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进行生产,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春耕备耕任务。

最后,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力度。随着春播作物的生产,镇农业经济服务中心加强监测频次,及时针对大风降温、低温寒潮、雪天等灾害天气发布预警短信,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天气预警工作。

截至目前,我镇各村春播备耕均在有序进行中。2020年,我镇计划播种春小麦1100亩,目前共播种春小麦300亩。“菜篮子”保供工作方面,我镇作为天津市蔬菜保供应基地,计划播种油菜、油麦菜、快菜等速生叶菜420亩,预计产量984吨,目前已播种160亩,播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西堤头镇将继续全力保障春耕复农工作,确保我镇2020年农业生产稳中有进。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