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走实又走深 为民服务不停歇—西堤头镇扎实开展“四个走遍”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16:01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堤头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四个走遍的工作要求,真正扑下去、走进门、听民意、解民忧,用四个一线持续推动办实事走心、走实又走深。

一、广泛宣传,责任落实在一线

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四个走遍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了解惠民政策、明确工作思路,分解工作任务,讲清四个走遍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

二、深入群众,情况掌握在一线

5月24日至6月2日,镇党委书记带队逐一深入全镇10个村,与69名村两委成员紧紧围绕本年度工作计划、五年工作计划、换届后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以聊家常的方式,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沟通交流,梳理汇总问题清单10个,已解决8个。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采取实地调查、入户走访、当面交流等方式,深入到所有村民家中,走到困难群众身边,掌握第一手资料,记录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建立四个走遍了解问题台账,共收集问题972条,已协调解决882条。

三、倾听民声,问题解决在一线

严格按照四个走遍工作要求,明确走访目的,做到尊重群众多倾听;俯下身子多交心;掌握情况多记录。做到不随便表态、不带厌烦情绪、不扰民。镇包村领导干部及村两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亲自入户走访百姓,认真记录百姓提出的意见建议,责成相关部门人员认真办理,务必对百姓进行回访,及时将解决结果反馈给百姓,以务实的态度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宣传良好党风、政风,让群众参与到建设幸福行列中来,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四、规范运行,成效检验在一线

坚持从制度入手,确保四个走遍规范推进。一是建立摸排登记制度,制定相关台账,要求村两委每月按时报送四个走遍、办实事问题清单和群众诉求清单。二是建立日志制度,包村干部按照包村工作职责填写工作日志,并作为督查成效的重要依据。三是建立督查督促制度,由镇党建办负责,采取电话询问、入户走访、核对台账等多种方式检查活动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走访摸排出的各类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镇村联动,整合民政、劳动保障、农业、卫健、教育等多部门资源,务求整改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