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2021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30 15:50 来源:西堤头镇人民政府
字号

区政府:

2021年,西堤头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以落实民生为导向,以便民利民为宗旨,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提升镇域环境。2021年执法队重点围绕市容道路、双违整治等方面有序开展工作,现就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治理。

重点针对镇双创工作,责成执法队、市容、安全等部门联合开展多轮次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杨北公路、205国道沿线及西堤头镇开发区主路沿线占道经营、灯箱、刀牌摆放,违章棚亭、笼架围挡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截至目前,总计规范、暂扣灯箱、牌匾近440处,清理占道摆卖、乱堆乱放90余处,清运各类堆放物60余车次,清除小广告、乱涂乱画900多处,拆除各类棚亭、围栏、笼架12处,200余平米。杨北公路西堤头段道路两侧市容道路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整体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全面开展双违治理攻坚战。

按照鸿忠书记对以“疾风厉势”开展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工作指示精神和旭东副区长在土地资源清查整治专题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多次组织召开由镇主要领导及各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参加的专题部署推动会,安排治理工作精准落实到单位、到个人。目前,各项相关治理工作正有序开展。

1.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违法用地项目整治工作。4月份集中执法力量,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完成了涉及我镇压占基本农田点位37宗、 38.76亩的整改工作。其中拆除31宗、 32.05亩,保留或暂缓执行的特殊项目6宗、6.71亩。

2.市委土地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回头看”及例行督察工作。对规自局交办的630处历史违法用地开展回头看行动,其中涉及我镇整改任务 38 宗、149.43 亩,例行督察10宗,49.95亩,组织执法人员组建攻坚组,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目前各项违法用地地上物设施已拆除完毕。

3.历年卫片点位整治工作。积极调整优化执法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大违法占地治理力度,集中清理了一批2020年卫片违法用地点位,共计拆除违法占地设施6处,30.13亩。同时对曙光水镇等一系列涉及民生类违法占地项目,启动全面梳理排查工作,建档立册,积极与规自局北辰分局沟通,争取尽快消除违法状态。

4.违法改变农业用途设施治理工作。责成执法队与农办积极配合,组织执法力量对镇域内违法改变农业用途的设施,开展了多轮次执法行动,总计拆除各类违法违规农业设施建筑20余处,600余平米。

5.治理土地领域内的问题点位。涉及我镇相关土地领域问题1678个点位,其中包括住宅类、产业类、农业配套类、公益民生类和基础设施类。目前,已按照区规自局的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表格内容完成填报和初步调查,后续将按照区相关要求对各点位按照分类失策的原则,开展治理工作。

(三)东堤头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相关工作要求,对东堤头砖厂矿山项目启动了全面治理修复工作。目前,矿山项目已完成建筑拆迁3000余平米,平整修复土地面积约20公顷,完成还土12万余方,种植树木745棵,今年5月中旬以来已基本完成铺设水泥路面,播撒草籽等工作,矿区的生态环境已得到全面恢复。

(四)其他方面工作。

按照新一批执法权移交下沉工作要求,对永定新河等河段开展多轮次非法捕捞等执法行动,累计出动执法车辆5车次,执法人员10人次。接8890热线 95件,分别涉及双违、占道经营、大气污染等问题,已全部办结。

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全面落实双创及全域清洁化要求,对辖区内主干道继续加强管理,抓突出、抓重点,在落实保障民生的同时,严格规范道路秩序,杜绝各类妨碍道路通行及影响环境卫生的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行为及违章棚亭的发生,巩固我镇前期整体道路市容环境治理成果。

二是巩固强化双违治理工作。针对2013年以来乱占耕地问题,认真落实市、区指导意见,按照市、区要求开展治理工作,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开展整治,逐个销账,确保严格按照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针对一般性违法建设行为,加强各村配合力度,全面加大管控强度,巩固治理成果,及时发现、劝阻和制止正在搭建的违法建设,严控新增违法建设,保障我镇双违问题零增长。针对各类历年违法占地点位,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分类施策,对卫片点位做到应拆尽拆,对涉及民生类、设施农业类违法占地项目,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整改,及时补办相关手续,消除违法状态。


                                                                                 西堤头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0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