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成校举办手工制作中国结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09:25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中国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身上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现代中国结代表着团圆幸福平安。元旦来临之际,西堤头镇成校特举办庆元旦手工制作中国结培训活动,姚庄子村民积极参与培训。


活动现场,来自民间的手工达人张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结的来历和意义,讲解常用结基础的编织花式与技巧,并耐心地示范每一个步骤。经过一小时的学习以及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帮助下,村民们制作成功一个个色彩鲜艳、造型精巧的中国结。小小的中国结,代表着对生活美好的期盼与祝福,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都开心不已。

此次活动让村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满足了他们的精神和文化需求,也为村民创业提供了帮助。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