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家庭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16:32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西堤头镇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家庭防汛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特别是近期北方地区超强降水、极端天气明显增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特别是困难群众家庭的防汛工作,因为困难群众是最弱势的群体,大多数家庭成员都是老弱病残人员,没有任何抵御风险的能力,镇村必须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应急能力、组织能力和统筹能力,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汛期的基本生活。

一、树立底线思维

镇村致力于不断提升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足,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二、强化监测预警

加强降雨、大风等气象预警,细化完善人员疏散应急预案,民兵防汛应急排24小时备勤,确保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充实防汛物资并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提醒群众提前应对,有效预防。

三、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镇、村联动紧盯最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排查困难群众家庭中房屋地势低洼、漏雨、排水系统堵塞等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清理、修缮、加固等保证完好,坚决为困难群众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