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召开冬季消防 安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16:20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进入冬季,生活用火、用电量增多,加上天气比较干燥,是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的多发时期。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13日,西堤头镇召开冬季消防安全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积极做好预防措施,整治辖区内存在的消防问题,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则,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要建立消防安全台账,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点位实施动态监控,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实现“救早、救小、救初期”。要开展贴近群众、承接地气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迅速掀起消防宣传教育热潮,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抓好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消防安全管控,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今冬明春的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