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大力开展临时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1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自西堤头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民政部门注重立足实际、学干结合,把学党史悟初心和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功能作用,有效解决我镇辖区内困难群众因突发性、临时性和不可抗拒等因素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

西堤头村民刘某、芦新河村民王某、刘快庄村民李某等人家中因突发火灾,造成房屋主体、家用电器、物品等烧毁,房屋无法居住,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民政部门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村民家中,勘查损毁情况、拿出救助方案、妥善安置村民。

外来务工人员陈某原籍黑龙江省通河县,因患有脉管炎无法务工导致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虽然希望尽快回到家中父母身边,但确实无力支付核酸检测、购买火车票以及所需生活物品等费用。民政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实施“急难型”救助,为陈某安排核酸检测,购买火车票和一些生活用品,帮助他顺利返乡,让陈某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以来,我镇累计救助困难群众65户、133人,发放资金435310元,并建立了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对有困难的群众给予“先行救助”、“立即给付”,对急难型救助对象启动绿色通道,24小时内予以救助。

临时救助工作是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温暖困难家庭、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止血剂”和“救心丸”,是让困难群体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生死第一线”,做好临时救助工作才能真正的得民心、暖人心、聚人心。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操作程序,健全信息平台,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临时需求,真正发挥临时救助工作最大效能,更加及时高效、简便快捷地解决困难群众遭遇的急难问题,让他们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