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积极开展让弱有所扶“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6:41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在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期间,为认真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市、区民政局关于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工作要求以及大力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工作,近日,我镇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广泛开展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长期以来,西堤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根据重点时期工作安排以及季节气候变化特点,每日派出专人对各村重点固定点位以及露天广场、桥梁涵洞、205国道两侧、闲置房屋、移动板房以及村域内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巡查救助。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发现疑似人员,能够做到及时上报妥善处置并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建立了“两本”巡查台账。多部门协调联动分工明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身份查验、妥善安置、联系亲属、协助返程以及给予必要的生活物资救助等工作。

本次救助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50余份,口罩360多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关注度,扩大救助宣传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救助管理相关政策的知晓度,也为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持续加工作大力度,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重点时期每日安排专人负责巡查,认真填写巡查台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源头管控,调动社会力量,拓宽帮扶渠道,坚决防止因流浪乞讨人员因露宿街头导致发生伤亡的事件,以高质量的工作落实,切实保障社会面的稳定大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