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积极开展持证残疾人 基本情况专项调查

发布日期:2021-10-11 14:10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为进一步详细掌握西堤头镇残疾人基本信息,了解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摸清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切实有效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我镇采取登门入户、实地查看、邻里访问等形式,对辖区内2217名残疾人进行了逐户逐人走访和需求调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一、广宣传,福利政策入人心


工作人员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宣传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以及对残疾人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福利政策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残疾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使残疾人进一步了解各项福利政策。

二、细筛查,入户走访情况明


镇、村联动,通过入户走访重点对残疾人持证等级、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认真做好更新记录并对残疾人享受的各项政策、就业情况、医疗康复、辅具适配、无障碍设施改造、培训情况等进行逐一登记,及时掌握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并细致地做好说明解释工作,确保采集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严管理,联系实际破难题

我镇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实际将此次专项调查转化成为爱心行动、温暖行动,把专项调查当成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当成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残疾人群众疾苦的过程,当成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的过程。在调查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及时签署保密承诺书,严格遵守信息保密工作,让残疾人全面了解调查的合法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解除被调查人员的思想顾虑,鼓励他们依法接受调查,主动配合如实申报。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全面掌握辖区内疾残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情况,切实解决好残疾人 “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认真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残疾人的身边,扎实有效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为“十四五”时期全面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