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11-29 16:20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2021年入冬以来,西堤头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低保、低收入救助家庭、分散特困供养、重度及困难残疾人家庭,采取入户走访、调查了解、专项救助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无忧、温暖过冬。

一、开展摸底排查,加大走访力度

镇村联动密切配合,积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保障作用,工作人员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取暖方式、取暖设备、取暖安全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取暖设施,叮嘱困难群众做好取暖设施安全防范,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二、开展综合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走访排查,清理群众家中堆放的易燃物品、整改老化电路,检查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应急能力,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除,为广大群众营造出一个更安全、更和谐的村居环境。

三、心系困难群众,发放补贴资金

我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多方统筹协调全力确保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为我镇1418户低保、特困供养、低保边缘救助家庭、重度及困难残疾人家庭,申请发放取暖补贴资金535904余元,发放各类生活救助资金1923万余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下一步,我镇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困难群众的实际行动中来,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大力发挥临时救助功能作用,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