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恶劣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5 16:40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近日,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即将迎来降雪降温天气,气温最低下降至零下7度,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健康,持续做好救助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我镇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精准救助巡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源头管控

我镇按照“预防为主、应救尽助”的工作方式,采取以主动发现为源头预防,街面巡查为主要手段,重点关注镇域内205国道、杨北公路等繁华地段以及镇域内的桥梁涵洞、空置房屋、移动板房、菜市场等重点部位,每日派出专人开展街面巡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在巡查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及时给予帮助救助。

二、调动社会力量,拓宽帮扶渠道

我镇持续不断扩大社会参与面,充分发挥广大村民、环卫工人、网格员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以及街面劝导和应急救助服务工作,有效防止和杜绝因极寒天气下发生冻饿致死等恶性事件。

三、细化救助措施,强化服务质量

持续不断加大对恶劣天气下巡查频次,切实做好照料服务、物资保障、畅通接返救助途径、加大疫情防控等工作,镇民政、财政相关人员电话时刻保持畅通,接到救助信息后确需发放救助资金的,确保在24小时以内将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受救人员手中,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截止目前我镇未发生一起因流浪乞讨人员因露宿街头导致伤亡的事件。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积极部署,履职尽责,压实责任。加强镇村联动,各救助点密切配合,落实民政救助联系制度;加强救助物资储备,储备好棉被、棉衣、棉鞋、棉裤等过冬物资和食品、开水等生活物资,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救助;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专人每天24小时电话值守,第一时间掌握救助信息,统一调度车辆、工作人员,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