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组织召开社会救助领域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15:50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的有效性、精准性和规范性,3月9日,西堤头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救助领域政策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用情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及时精准纳保、加强监测、跟进救助、务必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升自身理论业务水平,抓住本次培训班集中学习的机会,深刻领会培训内容,提升自己的政策水平,并将学到的政策与实践紧密结合。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国家、市、区的各项救助政策要求落实到位,尤其是低保分类施保、特困人员照料护理等工作,抓细抓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庭中。

会上,业务骨干通过解读救助政策条文、申请流程、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分析实际案例以及结合数据等多种方式对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集中解答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同时,大家紧紧围绕全面统筹各项救助政策、增强兜底保障功能作用、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解决当前我镇社会救助领域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对政策的掌握理解程度,规范了低保审核确认的办理流程,为更好的服务困难群众夯实了基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