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新闻发布会

“双引擎”战略~北辰区召开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14:49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15日上午,北辰区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彩良及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李彩良介绍了北辰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同时做好民生保障改善的工作情况以及北辰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出制造业强区和生产性服务业“双引擎”战略。

据了解,在全市“制造业立市”的大背景下,北辰区实施了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倍增行动,通过实施新动能引育、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载体提升、产业基础保障、产业生态优化“五大工程”,努力实现关键指标翻番倍增,高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和信创四大产业实现“链上倍增”。不仅如此,北辰区还在城中村改造和示范镇建设上不断提速,全面推行智慧停车系统,成立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建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新建中小学、幼儿园,引进天津师范大学北辰实验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光华学校、北京十一学校等一批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改造了一批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加快建设“15分钟”便民商圈,打造了镇街体育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和健身步道等体育场地,完成了一批供热旧管网改造,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