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新闻发布会

北辰区人民法院召开“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2-10 14:51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29日下午,北辰区人民法院召开“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区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总体情况,发布5起人民法庭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北辰区人民法院在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增强基层司法能力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介绍了涉及私占楼道公共空间、申请离婚家务补偿、老人向子女讨要“带孙费”及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等5起典型案例,并围绕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青光法庭便民工作站“3+1”工作模式及人民法庭融入基层治理体系规划举措等媒体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人民法庭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也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多年来,北辰区人民法院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注重强基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工作优势,搭建起辖区城乡全覆盖的诉讼便民网络,切实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辰、法治北辰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此次发布会内容详实、丰富,发布的典型案例生动、鲜活,是北辰区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真实写照,更是联系群众、落实司法公开的直接窗口。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要求,以“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工作原则为引领,持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司法能力,力争在优化布局和专业化建设上展现新成效,在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上推出新举措,在司法为民办实事上取得新突破。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