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北辰要闻

坚定不移落实以快制快 坚定信心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6:15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2日晚11时许,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坚决有力做好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通过视频系统先后听取市防控指挥部和有关区负责同志关于全市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隔离转运、快速处置局部聚集性疫情等情况汇报。

    李鸿忠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刻不容缓、争分夺秒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网。要把阻断社会面传播链条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筛查效能,确保及时发现阳性感染者,快速摸清疫情传播风险底数,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强化防范传播风险输入各项措施,加强来返津人员管理,切实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区域要压实区和街镇属地责任,有效组织专门防控力量下沉到一线处置,建立健全模块化工作机制,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基层防控网。

   李鸿忠强调,要在实践中进一步细化完善天津市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实施方案,既要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又要坚决防止“一放了之”、不负责任的态度。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需求,特别是对封控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和看病就医需求要给予更多关心关注,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快推进医疗设备、隔离房间、定点医院资源储备建设,保证防疫资源供应充足。

    来源:2022.11.23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