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北辰概况

道路交通

发布日期:2024-03-25 10:52 来源:北辰政务网
字号

北辰区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完善。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北辰区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度对接协作,持续推进产业和城市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新的突破。

区位优势



北辰区位于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的核心区域,西承北京、东启滨海、南望雄安,区位优势显著。距北京市中心110公里,距雄安新区100公里,距天津港55公里,距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0公里,是京津冀交通枢纽的重要节点。


交通优势



北辰区内6条铁路、6条高速公路、9条国省干道纵横交错;4个客运站,包括华北最大的南仓铁路编组站坐落其间;连接京津的京滨城际高铁北辰站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地铁1号线、3号线、5号线已经开通运营,4号线已启动建设。未来,北辰区内将有11条地铁87个站点,构成对内便捷、对外畅通的路网骨架。

京滨城际高铁北辰站




作为京津之间的第二条城际高铁—京滨城际高铁,将在区内设立北辰站。从北京站出发,经燕郊、香河,30分钟可达北辰,直达滨海新区。未来科技城线、7号线、3号线三条城市轨道交通将汇聚于此,京滨城际高铁北辰站将成为北辰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节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