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北辰区情

我们的节日•清明|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发布日期:2023-04-04 17:3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档案馆
字号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路线、宗旨使命和纪律作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北辰土地上的革命英烈,在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安幸生(1902—1927)。原名安毓文,字幸生,中河头村人。1922年经罗章龙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天津早期农运、学运、工运领袖和党组织领导人,中共五大代表、中共顺直省委组织部长兼北京市委组织部长。1927年10月,安幸生在北京不幸被捕,11月11 日夜在安定门外箭楼西侧被秘密杀害。1997年,安幸生烈士故居被辟为天津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杨连第(1919—1952)北仓村人,中共党员。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因修复陇海铁路8号桥被授予“特等登高英雄”称号。1950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8次立功受奖。1952年5月15日被美军定时炸弹击中头部英勇牺牲,获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和朝鲜民族主义共和国英雄称号。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