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落实“十项行动” | 实地调研解难题 服务企业显成效——区合作交流办扎实促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二)

发布日期:2023-03-10 15:3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区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区合作交流办再次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助企纾难解困、优化发展环境,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

3月9日,区合作交流办赴小淀镇域内的津鼓风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其上游企业正逐渐恢复生产,企业也积极恢复生产经营,但其生产产品涉及喷漆环节,环保压力较大。区合作交流办表示,将协助企业对接环保部门,明确生产环节中的环保标准,及时提供改进措施,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经营效益。与泺金泰克(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交谈中了解到,疫情三年,企业的销售业绩逐年下滑,但通过自身努力,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生存了下来,目前效益逐渐增长,形势向好,希望政府多关心企业发展,经常来指导工作,对接资源。区合作交流办表示,日后将增加与企业的对接交流,积极将身边好的资源向企业引荐,也希望企业作为韩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发挥以商招商的积极作用,动员更多韩国企业到北辰投资发展。走访天津市特朗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正恢复生产,订单量增大,但生产工作要求专业性较强,技术工人短缺,招工困难。区合作交流办表示,将为企业的招工需求与人社部门对接,借助人社部门的招聘平台或招聘展会等渠道,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尽快解决用工难题。

此次走访,共征集企业反馈问题3个,征求工作意见建议3条。下一步,我办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难点问题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开展双万双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从企业诉求出发,梳理问题,分析难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破解难题、疏通堵点,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