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无奋斗、不北辰!北辰区招商引资冲出“加速度”,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4-21 15:35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北辰区上下一心、勠力同行,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儿,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喜迎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数”果累累  捷报连连

举行北京、上海两场大型产业推介活动,签约项目46个,意向投资额198.5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高新技术企业占比70%以上一季度,内资到位资金60.2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31.73%,同比增长13.53%。分两批聘请74位招商大使,谋划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8个,全年计划开展有规模招商活动50场

坚持顶格推动

充分发挥党政主要领导“风向标”和“定心丸”作用,一季度,区级领导和“三支招商队伍”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赴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51次,对接重点项目116个,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华润生物、少年得到等央企、上市公司、民营企业洽谈合作,抢跑招商引资“春天里”。

为抓开局、谋先机,连续举行2023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经济任务安排部署会、“金融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金融周、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企业家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区合作交流办牵头制定了《北辰区2023年国内招商引资工作要点》,明确20项重点任务,下达全年国内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和指标,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坚持扩大声势

为不断释放投资北辰好声音,做优做强 “北辰招商”品牌,启动了“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北辰”2023年全国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已经举行的北京站、上海站活动,共吸引来自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智能科技、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200余家企业以及商会、协会、银行等机构参会。

“我们在北辰感到一种务实精神。”在刚刚结束的长三角产业投资推介会上,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途说:“2018年第一次投产以来我们感受到北辰区营商环境的优越性,在企业选址落地、产业配套服务、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衔接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全面支持。本次是我们第二次增资扩产,我们计划在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产品领域,立足北辰,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成北方最大的医用级包装企业。”

二季度,区合作交流办将继续举办珠三角产业投资推介会、京津冀青年企业家论坛等招商活动,介绍北辰的营商环境、重点载体、重点项目,不断扩大投资北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坚持超前谋划

牢固树立谋划项目就是丰富招商“产品”的意识,利用区内现有土地、厂房、楼宇等资源,绘制了北辰招商载体“一张图”,谋划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努力做到让招商主体有方向可依、有载体可用,意向客商来到北辰后有“产品”可看、有项目可谈。

京津医药谷作为北辰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持“人、产、城”融合理念,以中医药、生物药、智能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化药仿制创新药五大细分产业为主攻方向,突出总部、研发、制造等功能,打造特色化、高端化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未来将发展成为国际医药产业高地、北方健康医疗基地,进入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百强榜前10强。

为进一步拓展京津医药谷招商资源,区合作交流办围绕药谷需求和实际,深入调研分析,研究产业特点、产业布局和发展趋势,利用大数据等先进工具,精心编制了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图谱,为招商人员以“谱”招商、按“图”索骥、以“链”招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

接下来,区合作交流办将在一季度指标争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双谷”战略,瞄准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等重点产业方向,持续深化“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创新招引渠道,搭建项目对接平台,以“无奋斗、不北辰”的昂扬斗志,为加快推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