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民互动--网上调查

遇见魅力北辰 | 2023“辰晓安”杯网络作品大赛暨#好网民故事汇#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3-04-26 18:30 来源:网信北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涵养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发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决定在全区开展“网聚文明之光 遇见魅力北辰”2023年北辰区“辰晓安”杯网络作品大赛暨#好网民故事汇#主题活动。

微北辰
,赞523

01

活动主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网聚文明之光 遇见魅力北辰”为主题,紧密结合网络文明建设内容要求和精神内涵,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落地,充分宣传展示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努力讲好北辰高质量发展故事,着力提升全社会网络文明素养,团结带领广大网民共同唱响主旋律,壮大网络正能量,为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营造浓厚网络舆论氛围。

02

活动安排


    主要分为作品征集、主办单位初选、网络票选和线上/线下展示四个阶段。



作品征集阶段


     即日起至7月1日,面向各单位、各网站自媒体和广大网民征集紧扣主题创作的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网络主题活动、好网民故事(含2022年以来在网络上原创发布的作品)。


1.文字作品。在重大主题网上宣传、热点舆论引导和北辰正能量内容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撰写的文字作品。包括网评文章、网络文学等,字数2000字以内。

2.图片作品。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面广,思想内涵深刻、展示北辰风采的图片作品。包括各类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等。

3.音视频作品。创意新颖、语态生动、制作良好的音视频作品。包括音乐类、诵读类、动漫、网络直播、网络短剧等音视频。音频格式为WAV或MP3,视频格式为AVI或MP4。

4.网络主题活动。在本地区本系统围绕重大主题、重大活动、热点问题宣传引导中,制作推出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主题活动。包括网络专题、网络专栏和网络活动等。

5.好网民故事。主要征集全区各单位及广大网民群众的好网民事迹,可以是个人或者团体,报送作品数量不限。

参评第1-4类请填写《网络作品信息表》并另附源作品;第5类请填写《好网民故事汇报名表》并另附体现个人(团体)事迹的图片、视频、截图、作品发表链接等,相关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bcqwxb@163.com。(报名表见附件)


主办单位初选阶段


    2023年7月15日前,主办单位组织专门力量对照活动主旨和推选条件,分类初选入围作品TOP20。同步开设#网聚文明之光 遇见魅力北辰##好网民故事汇#等相关微博话题,进行网上宣传。



网络票选阶段


     2023年8月,在“网信北辰”“文明北辰”等微信公众号平台组织网络展示和投票工作,综合作品质量、传播效果、网络投票等因素,评选十佳、优秀等若干奖项。



线上/线下展示阶段


     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或天津市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文明宣传季主题活动,举办“网聚文明之光 遇见魅力北辰”2023年北辰区“辰晓安”杯网络作品大赛暨#好网民故事汇#颁奖展示活动。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