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11:12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1

一、主要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1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5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5

四、支出决算表............................................................................. 5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5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6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2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3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3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3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5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起草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相关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相关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市政基础设施(不含与土地资源整理相关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近期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城市建设资金。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统计工作。

(三)承担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责任。拟订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资格审核。负责经济租赁房、廉租住房租房补贴资格审核。负责经济适用房申请人家庭住房情况审核。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廉租住房保障工作。

(四)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责任。组织实施本市住房制度改革政策措施落实。负责住房货币分配、公有住房出售、公房租金改革和房改资金管理。承担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五)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负责房地产开发行业管理。负责落实房地产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负责制定房地产(含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监督执行房地产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标准,指导推动住宅项目非经营性公建配套建设和指定区域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管理。负责新建住宅商品房准许交付使用管理。负责房地产转让、房屋租赁等交易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中介服务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准及信用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

(六)负责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公产公用房屋的产权、产籍、使用管理以及存量公产民用房屋的租赁、租金、维修管理。负责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管理。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管理工作。督促、协调落实私房政策。负责涉外房地产和代管房地产的管理。

(七)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归集和使用管理。

(八)负责建筑行业和建筑市场管理。负责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负责工程造价、招投标、合同、施工等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和监理、造价等中介服务机构资质及相关执业人员资格的管理。负责建筑业农民工管理。

(九)负责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管理。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

(十)指导实施村庄和小城镇建设工作。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安全及危房改造。负责对既有建筑危房的监管、安全查勘和受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委托的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指导村镇建设试点示范工作。

(十一)负责建设工程(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的除外)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监督管理。监督指导已建成交付使用房屋的安全管理(村民自建房屋除外)。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负责重大项目建设综合协调。

(十二)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教育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推进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工作。负责推广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建筑用能运行管理和民用建筑能耗统计。指导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教育工作。

(十三)负责房地产和建筑市场行政执法,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十四)组织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招商引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市政基础设施投融资工作。

(十五)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十六)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七)职能转变。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健全租售并举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深化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信息引领,简政放权,优化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十八)有关职责分工。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内设9个职能处室;下辖4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本级

2.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服务中心

3.天津市北辰区物业服务中心

4.天津市北辰区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112108259.23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60876162.39元,下降65%,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支出,未支付相关项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37018316.39 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2672668105.22元,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支出,未支付相关项目。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5916116.98元,占55.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708217.70元,占42.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7891535.53元,占2.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502446.18元,占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046244521.37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994280423.42元,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支出,未支付相关项目。其中:基本支出57467072.47元,占5.50%;项目支出988777448.90元,占94.5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057053801.68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40720347.46元,下降65.90%,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支出,未支付相关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34355190.5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2.53%。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940352.24元,增长41.7%,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355190.5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210卫生健康支出2685363.04元,占1%,212城乡社区支出132500118.47元,占56.60%,221住房保障支出99169709元,占42.4%。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691854.06元,支出决算为234355190.5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337187.88元,支出决算为332460.7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产生的变动,导致支出减少。

2.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2072875.68元,支出决算为1735908.1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产生的变动,导致支出减少。

3.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618692.32元,支出决算为616994.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产生的变动,导致支出减少。

4. 212城乡社区支出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2120101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8819023.84元,支出决算为10002120.8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增加变动。

5. 212城乡社区支出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212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110000元,支出决算为102561.0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离职变动。

6. 212城乡社区支出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40568599.76元,支出决算为43703779.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支出。

7. 212城乡社区支出21203城乡社区公共设施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年初预算为23092674.58元,支出决算为76479956.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支出。

8. 212城乡社区支出21206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2120601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年初预算为2870200元,支出决算为22117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0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支出。

9. 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2210103棚户区改造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75389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

10. 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2210105农村危房改造支出年初预算为2714000元,支出决算为3358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支出。

11. 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2210108老旧小区改造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8472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

12. 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2210109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904400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

13. 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210199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年初预算为100000元,支出决算为26721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

14. 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3城乡社区住宅2210399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395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51235959.31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3041659.19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其他单位并入。其中:人员经费46181348.38元,主要包括30101基本工资、30102津贴补贴、30103奖金、30107绩效工资、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09职业年金缴费、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3住房公积金、30114医疗费、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0302退休费、30304抚恤金、30305生活补助、30307医疗费补助、30309奖励金、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054610.93元,主要包括30201办公费、30202印刷费、30203咨询费、30204手续费、30205水费、30206电费、30207邮电费、30208取暖费、30209物业管理费、30211差旅费、30213维修(护)费、30214租赁费、30216培训费、30226劳务费、30228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30239其他交通费用、30240税金及附加费用、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 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 0个,出国 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 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 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 0批次, 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次, 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662950000 元,收入142708217.70元,支出805658217.7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元。与2020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41131937.52元,下降56.4%,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资金支出,未支付相关项目 。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元,收入 0元,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元。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1946177.39元,比2020年减少21006.69 元,降低1.1%。主要原因是:压减资金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328477.56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25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279114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002113.56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707477.56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98.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1781477.56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4%。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已对4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705786787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已自行组织开展 0 个项目绩效评价,涉及金额0元。

本部门2021年度未自行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涉及住房保障支出共计99169709元,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费、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建设费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1年绩效自评表.zip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