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10:10 来源: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汇总)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支出决算表

、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3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我市有关交通运输、公共交通、道路客货运输管理、港航监督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本区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起草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

(二)负责交通运输、道路客货运输、机动车维修的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落实相关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负责本区小客车总量调控的管理服务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工作。承担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协调相关主管部门和公交企业,优化调整公交网线布局。

(三)负责编制职责范围内交通专项资金的年度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参与交通发展建设投融资政策的拟订。根据有关职责分工,负责交通基础设施特许经营项目监督管理。依据有关规定,代缴、代征交通运输行业有关规费。

(四)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协调交通运输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组织协调联合运输、多式联运等综合运输工作。组织协调专项客货运输、超限运输、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特种物资以及军事、抢险救灾物资、“春运”等重大交通运输工作。承担本区国防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区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落实交通运输、道路客货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保障道路、水路运输安全。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公路、水路等交通的管理。负责无人看守铁路道口的日常监管工作。

(六)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承担综合交通运输、机动车维修的行业调查和统计分析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会同有关部门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推进交通行业科技进步,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

(七)负责本区交通运输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对交通运输市场、机动车维修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实施监督管理。负责船舶(远洋渔业船舶、体育运动船舶、手动船和脚踏船除外)检验工作。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做好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水上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承担区地方海事处的日常工作。

(八)负责组织协调公路“三乱”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负责货运源头企业、货运车辆、从业人员的监管,督促货运源头单位落实治超主体责任,依法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工作。指导镇、街、开发区的交通运输管理工作。

(九)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负责本区通航水域船舶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站点建设工作,加强统筹管理,推进绿色出行。

(十)参与交通枢纽、道路客货运输场站、公共交通站点等的规划建设,协调本区有关部门解决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负责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的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

(十一)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相关协会、学会的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指导本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

(十三)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

(十四)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十五)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六)职能转变。

推动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天津实施,建立健全“大交通”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形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和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形成规划同图、建设同步、运输一体、管理协同的区域交通运输发展格局。推动交通结构调整,促进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和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加快交通运输管理行业转型发展,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管理职能,创新管理方式由管理型向管理服务型转变,推进交通运输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交通运输依法治理,完善行业法制体系,引导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

(十七)有关职责分工。

1.与区发展改革委员会的综合协调配合。(1)区交通运输管理局会同区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建立综合运输体系协调配合机制,统筹衔接平衡交通运输等规划,承担涉及本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规划有关重大问题的协调工作。(2)区发展改革委员会负责本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2.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在超限超载治理方面的职责分工。(1)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负责组织协调全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工作。负责货运源头企业、货运车辆、从业人员的监管,督促货运源头单位落实治超主体责任。(2)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指导对城区道路桥梁超限超载车辆的巡视检查、信息采集工作,配合治超机构开展执法工作。

3.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在渣土治理方面的职责分工。(1)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渣土治理综合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起草有关渣土治理的制度及实施办法。负责渣土运输、处置、再生利用行政管理,指导考核有关部门和各街镇开发区渣土治理工作。会同区综合执法部门指导各街镇及其所属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运输撒漏行政执法工作。各街镇及其所属综合执法部门负责对运输车辆车轮带泥、撒漏导致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开展行政执法工作。(2)区生态环境局负责联合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对运输渣土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为交警部门处罚提供依据。(3)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区水务局负责建筑工程、市政道路工程房屋拆迁、装修工程、水务工程等施工现场渣土堆放、苫盖、控尘、装载、路面硬化等监督管理,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天津市北辰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定期汇总上报管辖工程项目渣土产生和消纳量。(4)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对建成区各工地办理工程渣土排放行政审批手续。(5)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负责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监管,严格按照审批时间、路线行驶,严禁运输车辆牌照号牌遮挡、污损,严禁超载。

4.与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的有关职责分工。(1)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负责依法对本部门行政职权内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并对涉及撤销或建议撤销行政许可的处罚情况和涉及失信、欺诈等有关诚信违法行为的处罚情况通报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将涉及本部门行政审批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变更情况,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涉及行政审批相关文件等资料抄送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协助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办理相关审批事项,配合参与重大行政审批事项的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并负责协调相关专家出席。(2)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向区交通运输管理局通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的具体情况,提供相应信息资料。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内设5个职能处室下辖2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部门决算编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本级

2.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基层)

3.天津市北辰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基层)

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按功能分类列示)

、《收入决算(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汇总)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汇总)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汇总)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70698290.62020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0846689.14,增长2424.13%,主要原因是新增下属事业单位北辰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本年收入168999323.89元,2020年度相比增加121570022.14,主要原因是新增下属事业单位北辰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770933.2元,占30.6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17228390.69元,占69.3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58409201.39元,2020年度相比增加111923780.79,主要原因是新增下属事业单位北辰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其中:基本支出10121980.7元,占6.39%;项目支出43302704.12元,占27.34 %;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104984516.57元,占66.27%;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53469899.912020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15670.4,增长10.49%,主要原因是局本级公交补贴项目资金规模增大。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424684.8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2%2020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125030.22元,增长65.40%,主要原因是局本级公交补贴项目资金规模增大。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424684.82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716112.22元,1.34%,交通运输支出52708572.6元,98.66%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53021.88元,支出决算为53424684.8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1.43%。其中:

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213660.24元,支出决算为434629.0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4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行政单位医疗在本年度支出转至基本户。

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77087.04元,支出决算为145504.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7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数及工资变动导致金额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91634.08元,支出决算为135978.96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法支队新招录人员8人。

    4.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5695631.36元,支出决算为7677250.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7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日常支出使用以前年度结转。

    5.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53764元,支出决算为497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4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压减,签订合同金额小于预算金额。

6.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年初预算为3921245.16元,支出决算为44977721.9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7.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年中追加项目较多。

7.交通运输支出-铁路运输-铁路安全,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9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资金用于支付道口相关费用,此后道口撤除,在无相关费用发生。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0121980.7元,2020年度相比增加2191300.3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招录在编8人、在编人员发生工资变动。其中:人员经费8970228.2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死亡抚恤金;公用经费1151752.5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咨询费、水费、电费、维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税金及附加费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与2021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与上年度均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余结转。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1065247.1元,比2020年减少150740.63元,降低 12.40%。主要原因是:压减日常运行经费开支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5074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524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955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46355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6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46355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65%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共有车辆3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主要用于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已对24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135443464.72,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已自行组织开展0个项目绩效评价,涉及金额0

本部门2021年度未自行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