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10: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3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8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8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8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9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1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包括: (一)承担教师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督学培训、学术交流、教师继续教育等工作; (二)承担教育基础理论、教育评估、课程建设、科学应用、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教育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方式改革; (三)承担全区教育科研工作;承担教育政策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研究; (四)承担本区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的考试组织工作;开展教学质量检测和评价研究工作 (五)承担教育信息化的相关事务性工作,促进教育信息化的深度运用; (六)承担杂志、简报、期刊出版相关事务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3488695.26    2020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3488695.26  ,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建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本年收入33488695.26  元,2020度相比增加  33488695.26,主要原因是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建单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488695.26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  0 %;事业收入0  元,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元,占  0 %;上级补助收入    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元,占0%;其他收入  0  元,占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3488695.26元,2020度相比增加(33488695.26,主要原因是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建单位其中:基本支出25794258.04元,占77 %;项目支出7694437.22   元,占23 %;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   0 %;经营支出   0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3488695.262020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3488695.26,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建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488695.2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020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3488695.26,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建单位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488695.26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教育(类)支出32171996.29元,  96%

卫生健康(类)支出1316698.97元,4%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859521.35元,支出决算为  33488695.2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02%。其中:

1.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项)年初预算为  96751.6  元,支出决算为  15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决算数小于 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因为疫情影响有些项目未进行  

2.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项)年初预算为  727000  元,支出决算为424634.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41%,决算数小于 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因为疫情影响有些项目未进行   

3.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初中(项)年初预算为1167000元,支出决算为  948793.5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3%,决算数小于 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因为疫情影响有些项目未进行  

4.教育(类)普通教育(款)高中(项)年初预算为1568000   元,支出决算为  2130243.9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8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调增预算

5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其他(项)年初预算为21058521.95   元,支出决算为  24877168.97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13  %,决算数 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有人员调入       

6 教育(类) 教育附加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项)年初预算为  20000000     元,支出决算为  3776155.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8.88  %,决算数小于 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年内调减预算等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988807.8   元,支出决算为1063258.97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53%,决算数 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年内有人员调入    

8 卫生健康支出 (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   (项)年初预算为   253440    元,支出决算为     2534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25794258.04元,2020年度相比增加25794258.04,主要原因是  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建单位。其中:人员经费  23913075.5  元,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   1881182.5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咨询费、 水费、 电费、 邮电费、 取暖费、  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  维修()费、  培训费 劳务费、 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   ,与2021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  0   元,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  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   0个,出国  0  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  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  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  0  辆,购置公务用车  0  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  0  ,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  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   0 批次,  0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次,0    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32989.7   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224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53765.7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1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已对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7694437.22,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已自行组织开展0个项目绩效评价,涉及金额0

情况1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应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的,作下述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已对 5 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7694437.22  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汇总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330202教师发展中心项目绩效评价.rar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