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助企纾困

应急局积极营造安全生产“阳光”环境 为北辰区优化营商环境增加热度

发布日期:2022-11-23 14: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区应急局紧紧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办事为导向,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积极推行“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进一步精简材料、精简环节、优化流程。

一、出台配套方案,切实做好政策咨询解读

应急部和市应急局先后印发《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的通知》(应急〔2021〕83号)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为推动政策在北辰区落地生根,区应急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研究相关政策,全面梳理办事流程清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北辰区《企业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温情服务意识,提供惠企政策咨询,执行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二、取消定级收费,切实降低企业经营负担

原来评审工作所需费用由评审单位向申请企业收取,按照涉企收费和上级文件的相关要求,定级工作不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由定级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付评审费用,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为企业发展减负助力。

三、强化网上办理,明确政策激励措施

推动三级标准化事项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定级各环节相关工作通过应急管理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进行,逐步推行“不见面定级”。助推“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为北辰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将企业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为分类分级监管的重要依据,对不同等级的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安全监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