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北辰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工资支付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10-27 14:04 来源: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北辰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开展用人单位用工工资支付

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方案


为维护劳动者通过劳动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规范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行为,按照《北辰区2022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并结合相关工作部署,我局定于2022年11月01日至11月25日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监督检查,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检查目标、范围及方式

(一)检查目标。通过开展执法检查,掌握区内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情况、经营管理情况,及时纠正查处企业违法行为,营造稳定有序的经营、用工环境。

(二)检查范围及方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年度计划,此次行动在全区范围内抽查企业10户。

检查方式:采取现场或书面检查的方式。检查任务完成后的20个工作日内,在相关网站和平台上公开检查及处理结果。

二、检查内容 

(一)人社部门

各类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工资支付情况检查。

(二)市场监管部门

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及公示信息监督检查。

(三)交通运输部门

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的检查。

(四)税务部门

未办税户核查。

(五)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账户的设立及公积金的缴纳情况检查。

三、 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明确职责。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在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的基础上做好工作安排,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 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到人,提高执法能力,公平公正文明执法,对于违反工作纪律的执法人员将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 加强宣传,做好防护。要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宣传监管工作的情况和成效,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参与,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在开展检查时,严格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合理做好执法人员和检查场所的防护工作,保障执法行动的有序开展。

附件:抽查企业名单 .wps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025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