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会议

北辰区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14:02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区长徐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维东、许伟,区人武部部长房小洪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北辰区按照中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重要任务,强化统筹调度,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方面下功夫,以“小切口”打开“大局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切实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2022年北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高效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下一步,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符合北辰实际的生态环境保护路线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结合发展功能定位、污染防治重点领域、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扎实开展环境治理。要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建设,严密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2023.3.27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