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会议

北辰区政府党组召开第34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15:17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41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徐晖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34次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彩良、李维东、李晖、苏德禄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开展交流研讨,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和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情况和全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北辰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机制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各位党组成员要周密组织安排,提早谋划、主动进位、先学一步、预热升温,精心做好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要立足北辰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大兴调查研究,聚焦产业转型、城市化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问题,沉下身子、扑到一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真抓实干,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工作的传家宝,是新时代领导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深刻理解、熟练掌握,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创造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有效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提升调研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把中央要求同区情实际结合起来,研究策划一批有北辰特色的专题调研,以高水平调研促进北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主动进位、靠前服务,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要夯实产业基础,持续深入推进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倍增行动,优化存量、培育增量,不断提高产业集群化发展水平。要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实现从拼数量向拼质量发展、从重制造向重创造转变、从强产品向强品牌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细化“双万双服促发展”机制,转作风、优环境、强服务,打造公平公正、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北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于凡

  来源:2023.4.12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