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会议

北辰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 13:24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58日,北辰区第十八届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应邀出席,副区长李维东、李晖、许伟、杨占雷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周再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纪委的支持指导下,坚持严抓严管,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里走实里走,全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党风政风,用心提升服务效能,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重拳出击根除腐败,不断巩固反腐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全市“十项行动”的起步之年,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市相关会议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以勤政务实、廉洁高效、奋发进取的优良作风,担起经济大区之责,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挺在最前,始终把斗争精神融入于心,全力推动全区各项重要工作。要坚持重点突破,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用好宝贵的财政资金,全力做好重点领域廉政监管,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格做好审计监督,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进作风,切实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用心做好调查研究,不断开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双街镇、果园新村街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表态发言。于凡

来源:2023.5.9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