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会计信息 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30 10:35 来源:北辰区财政局
字号

北辰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会计信息

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2022年度北辰区财政局在市财政局的指导和监督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积极、稳步推进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任务。现将我局本年度检查情况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年度,我局按照《天津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津财会[2022]15号)文件要求,开展区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在北辰政务网上进行了查前公示、按照检查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并下达整改通知。

二、检查过程

为切实提高北辰区政府会计主体会计信息质量,深入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落地执行,结合工作实际,本次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主要围绕“2022年至今,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平行记账是否准确;资产是否及时入账,在建工程是否及时转固;是否存在虚列收支、套取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内容开展,并作适当延伸。

我局于11月中旬,对我区5户行政事业单位,即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双环邨街道办事处、普东卫生服务中心、辰庆小学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三、检查结果

通过检查发现上述部分单位存在“会计档案中原始凭证不齐全、不对应;年度对账不及时;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财务账与资产账不一致,年度资产月折旧计提不及时”等问题。综上我局于11月下旬向各问题单位下达整改通知,提示有关单位今后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制度,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天津市北辰区财政局

                                      2022年11月30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