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举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09:25 来源:北辰区国资委
字号

为对抗疫情冲击、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我市接连出台助企纾困若干措施和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稳经济35条”),切实打出政策组合拳,为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心剂。其中见效最快、落地最实的当属房租减免政策,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去了真金白银。区国资委党委坚持把党建助企纾困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党建助企纾困活动。

关键时刻更显国企担当。自惠企政策发布以来,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部署。第一时间设置咨询热线,回应市场关切。并制定印发了第一、二期北辰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白纸(房租减免措施),指导国资监管企业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市政府惠企政策。截至目前,已有16户服务业小微企业、27户个体工商户提交了减免申请,预计享受减免金额达800万元。

危难时刻做好国资之为。区国资委党委始终心系监管企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听取企业诉求,了解所属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国有企业不计成本为租户减免房租的同时,国资委党委昼夜不停为企业争取“稳经济35条”中税收优惠,在党建助企纾困活动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带头服务企业职工群众,做到破解难题有党员。2022年6月9日,区国资委联合区税务局举办了房租减免政策之税收优惠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财行科、第一税务所有关负责同志就国有企业在疫情期间为受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如何相应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进行政策解读,并就具体的减免税申请渠道、报送要件和操作流程进行现场答疑。与会企业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宣讲效果明显。企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宣讲会使他们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一场“及时雨”帮助国有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今后,区国资委党委将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和全市、我区稳定经济运行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作为重点工作,研究用足用好惠企帮扶政策,团结凝聚党员职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不计成本、不讲条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企业手中,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贡献国资之为国企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