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亮相新时代 践行忠诚与担当——区合作交流办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15:4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活力,力促年轻干部以更昂扬斗志、更扎实作风、更有力成效立足本岗位、展现新作为,10月10日,区合作交流办机关党支部以“青春亮相新时代 践行忠诚与担当”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五老”迎庆二十大红色家风故事展览,部分年轻干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邢燕子、周可夫等老一辈党员干部关于家国情怀、家教智慧的红色家风故事,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动合作交流办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八大先锋”代表、新晋级干部、新入职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畅谈近期工作体会和思想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要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困难面前不能“绕道走”,要敢啃“硬骨头”,能打“攻坚战”;要提高沟通交流和统筹协调能力,统筹规划好全年各项任务,在全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我区特色“招商品牌”,唱响北辰招商“好声音”。

各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年轻干部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重要意义,引导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党组书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予以肯定,指出经济干部要以饱满的“精气神”亮相新时代,践行忠诚与担当。

“精”——要保持良好精神面貌,以昂扬斗志迎接每项工作;要成为业务骨干精英,在砥砺意志品质、提高干事本领上好好下一番功夫;日常工作要精益求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事业;干事创业要励精图治,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好落实。

“气”——要有朝气,怀揣脚踏实地的干劲、改革创新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要有勇气,克服本领恐慌,锻造硬核能力,敢于担当作为;要有底气,扎实学习,筑牢成长根基;要聚人气,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要讲正气,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神”——要全神贯注,心无旁骛钻研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气定神闲,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宠辱不惊、豁达从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区合作交流办党组对年轻干部的重视和培养,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做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为北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