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华协作献力量 同心共续山海情

发布日期:2022-11-23 16:53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市区委部署的援甘任务,是每一名参与援派工作的党员干部应尽责职责”,这是天津市北辰区援甘干部项朋常说的话。

今年7月,北辰区援派柔性技术人才项朋与其他20多名援友一道赴华池县开展工作,有着多年住建部门工作经验的他,被分配到县住建局监督站挂职。工作期间,他先后参加了全县自建房隐患排查、重大工程项目过程监督检查及验收、县域在建项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多项业务工作,通过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受到了挂职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一是主动进位,积极融入地方工作。

华池县地处“川”中,两山之间形成县城,山峦之间,分布着15个乡镇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村庄,自全县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以来,项朋同志一直参与其中,他凭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迅速找准定位,主动融入该项工作。集中检查期间,他克服山高路陡、方言不通等客观困难,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检查组成员一道先后走访了柔远镇4个行政村,调研检查自建房屋225户,通过“实地勘测鉴定+电子信息录入”的方式,对涉及的房屋开展一轮次地毯式检查,为推动好全县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二是发挥所长,聚焦任务建言献策。

在建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是监督站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华池县共有在建项目27个,分布在县域多个点位,项朋同志在工作中始终聚焦标准导向、技术导向和帮扶导向,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北辰经验,特别是在对华池县五蛟小学综合楼、华池县怀安乡怀安中心幼儿园综合楼、白马乡卫生院业务用房、华池县李良子中心小学新建综合楼及附属工程、华池县紫坊乡九年制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等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中,主动建言献策,为在建项目安全稳定的运行做出贡献。

三是认真履职,严防死守助力防疫。

华池县深入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筑工地具有人员密集、“流动人口”占比较高等特点,给疫情防控埋下隐患,项朋同志在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了建筑工地存在硬件设备不完善、政策宣传不及时等问题。结合北辰经验,聚焦问题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华池县“在建项目建设工地”新冠疫情防控的几点意见》,针对发现的短板,围绕组织领导、强化管控、提升硬件等5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建筑工地更好的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提供了有效抓手。

“栉风沐雨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天津市北辰区全体援甘华池县党员干部,将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在岗位上继续发挥所长,圆满的完成“津甘”两地部署的工作任务,为助力东西部协作、助力革命老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